长余佩之陆离

请看置顶简介——比心

【白赤】三十七兆两千亿之二(2626×1172)

•脑洞产物,可能不符合生命科学,但我尽力往圆了说了x考据党请放过我。

•1172是原创角色,相关信息可戳头像查看前文。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文风,根本看不出来是在谈恋爱的谈恋爱。

•垃圾感情线,我自己都没眼看。)

•前文《独一无二》,可戳头像阅读,与此篇剧情上无太多关联,此篇可当独立短篇食用。

•我流白赤,2626×1172。同时包含微量4603、双4和双0。雷拉郎者慎入。

•除四对白赤外还有一点点树巨和(看不出来的)辅调,请注意避雷XD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红细胞免疫已经科学研究确认存在。

•一发完结,咸鱼产物,求轻喷。

•如果各位看官看着还顺眼,这儿悄悄求个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

•以上?

  “我就说是谁胆子这么大,和细菌打游击战,”2626恍然大悟状,“原来是你啊。”
  “我好伤心,”1172幽幽道,“那天我和绿脓杆菌对刚,你居然都没认出我。”
  “当时情况紧急我没细看……我以为你是短发,”2626试着解释,“没想到你留起长发了。”
  “‘我会记得你’——”1172面无表情地张嘴。
  “……别说出来!我错了。”
  2626双手合十作求饶状,但难掩脸上的笑意,以及望向气鼓鼓的1172时自然而然软化下来的气势。
  
  
  瞟了眼巷子里的两人,5100加快脚步赶向肾脏,却被“从天而降”的2048截住了去路。
  三拐两绕都甩不掉白色的“小尾巴”,5100叹了口气:“你到底要做什么?”
  “我看你很在意小红的闺蜜1172,”2048微微眯起那双细长的银瞳,“想不想听听她的过去?”
  “那孩子,小时候是个乖乖女吧,看起来是个让人省心的姑娘。”
  “很可惜,猜错啦。当时的1172勇猛得像个汉子,恨不得转个职跑到我们的学校里去。”
  
  
  
  “中性粒细胞老师,我打扰一下~这孩子从今天开始能在你这边旁听吗?”
  “喔,巨噬细胞老师。这小姑娘不是成红细胞吗?骨髓细胞的课程她上不了吧。”
  “她想学些自卫技能,能在细菌来袭时保护好自己。您最近不是在教他们近身格斗吗?让她旁听就好了。她半天在这边,半天回去就行了。”
  
  
  1172躲在巨噬细胞身后,紧张地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地注视着十余个一身纯白的同龄人,而对面也表现出不加掩饰的好奇。
  
  
  “这倒也好,那么,把她交给我吧。1146小组,你们的训练在上午还是下午?”
  
  
  “老师,在上午!”
  一个清脆明亮的声音响起。1172循声望去,四个少年正攒成一堆儿坐着,见她看过去,一个短发少年——厚重的刘海盖着他的眼睛,她看不出其中神色——冲她挥了挥手。
  她犹豫着对着少年露出一个腼腆的微笑,烟紫的双瞳也微微亮起来。
  
  
  “时间不冲突,就让她跟着1146吧,那四个孩子都相当温柔,他们不会欺负她的,”中性粒细胞将一切看在眼里,眼底盛了点笑意,“1172上午过来学习战斗方法,下午回去上成红细胞的课?”
  “啊啦,如果能这样安排就再好不过了,那么拜托您啦~”
  巨噬细胞提起裙摆优雅地行过一礼,弯下腰将1172转向1146和他的同伴所在的方向,鼓励般拍了拍小姑娘的肩膀。
  “去打个招呼吧,以后就是一起训练的伙伴了哦。”巨噬细胞轻笑,“我还得回去照顾其他孩子,你一个人有问题吗?”
  1172抿着嘴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瞟了眼老师翩然离去的背影,咽了口唾沫,眼中尽显紧张神色,僵着身子迈腿时甚至差点左脚绊右脚摔在原地。
  
  
  “哇——”4989压低声音却又故意拖长语调,“她是有多胆小啊,真的要和我们一起学近身格斗吗?我怎么老感觉她会拖后腿。”
  “第一印象很不靠谱,”2626将手背在脑后,悠哉地回答,“说话悠着点,我希望你以后别被打脸。”
  “怎么会呢——”4989信誓旦旦,“我看人特别准。”
  “她过来了,”1146言简意赅,“谁去打招呼?”
  
  “那个……1172,对吧?”被推出队伍担任搭话者的2626匆匆扫了眼女孩帽子上的编号,稍有些窘迫地开口,“我们需要知道你的大概水平……”
  “……唔,我是零基础,也就平时和同龄男生打打闹闹的程度……”1172小声道,“我就是因为一窍不通才会来到这里的。”
  
  
  4989惊讶地挑起眉毛,2626回过头和同伴头对头嘀嘀咕咕,1172站在原地,忐忑不安。
  
  
  “对不起,是不是让你们感到为难了……”1172垂着头,用脚尖蹭着地面,双手不自觉地绞起衣襟,“我、我还是走比较好吗……?”
  
  
  仿佛下了什么大决心般,2626又转过头,认真地注视着1172的眼睛。
  “没关系,我们来教你,从最开始的动作开始也没关系。你会认真学的,对吧?”
  
  
  “包教包会哦——”“加油。”“我也会帮忙的。”
  另外三个少年也围了过来。
  
  
  “嗯!!”
  1172终于绽开了灿烂的笑容,在阳光下显得闪闪发亮。
  
  
  
  “后来我才知道我错得离谱,”4989又去点了一杯麦茶,同时感慨一下竟然没有果汁的事情,“1172的外貌和最初的行为实在太具有欺骗性了,她要是白细胞,那完全就是一暴力输出手。”
  “第二天是掰手腕大赛,这是未成年白细胞每年的例行活动,你们成红细胞要是过来这边的话就会知道,可热闹了。”
  
  
  
  “4403胜!”
  
  
  训练场上人声鼎沸,加油和欢呼此起彼伏。白细胞中少有女孩,仅有的几个也懒得去参与男孩们的活动。
  “我想去试试……”
  1172期待地望着4403所在的桌子,眼里燃着什么2626看不太懂的东西。
  “唔,这个活动一直没有成红细胞参加过呢……”4989挠了挠头发,“不知道老师允不允许。”
  1146前去和中性粒细胞商量,不多时回来,对着1172微微颔首并附带一句“加油”。4989见状,兴奋地与1172击了下掌。
  
  “女孩子?”4403上下打量她一番,嗤了一声,“1146的小组没人了吗?怎么派个小女生出来。”
  “哇,女孩子怎么了!”1172最听不得别人认为女孩总比男孩差一截——所谓性别差异,“我打爆你哦。”
  “输了可别哭,”4403傲慢地扫她一眼,“别说我欺负你。”
  “谁胜谁负还没出结果呢,”1172不甘示弱,“这么早就说大话,小心被打脸。”
  
  
  
  “后来……1172攻擂成功,打遍全校无敌手,一时在白细胞之间传为佳话。”4989耸了耸肩,“不过,她和4403的梁子也就是这时候结下来的。”
  “1172前辈那么厉害吗?”4201诧异地睁大眼睛,听到4989抱怨没果汁又微微蹙起眉,“少喝点甜的,对牙齿不好。”
  “是是,我知道啦。再告诉你一件事,1172正式参与一对一对抗练习的时候——”
  
  
  
  当1172在三秒内将4403摁倒在地后,训练场上陷入了久违的沉寂,4989恨不得穿越回三天前把自己那句“她会拖后腿”给堵回嗓子眼里。
  这哪里会拖后腿,这可是珍贵战力啊!
  造血干细胞看走眼了,绝对是看走眼了!怎么就把她给分到红细胞里去了!
  
  
  但1172的第一次胜利毫无技巧可言,只是力量上压倒性优势的结果。她打一开始就乱了阵脚,之前学会的动作和借力打力的技巧一个没用上,纯粹靠过肩摔才把4403扔到地上。
  2626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将视线挪到中性粒细胞身上,打算听听老师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干得不错,小姑娘,但是以后记得不要慌,稳住节奏。”中性粒细胞赞许地颔首,揉了揉1172的发顶,“4403,下次努力。”
  
  
  但显然,4403的想法与2626有一部分一致,因为他已经从地上爬起来然后大声指责1172“不懂礼貌和规矩,还不按套路出牌”。
  “输不起吗。”2048嘟囔一句,但除了2626外没人听到他的低语。
  4403的话被中性粒细胞一句“战场上敌人可不管你按不按套路出牌”顶了回去,只能咬着嘴唇恨恨地瞪了一眼1172。
  
  
  
  “啊,他为什么这样?”
  “因为那天,未成年白细胞里所有的女孩子都来观战了。”
  “……原来是这样,我大概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生气了……”
  “嗯,后来4403经常和1172对着干,但他们的交锋大多是1172取得上风。小时候嘛,谁没当众丢过几次人,被拂了面子是常有的事,我们都认为无所谓,”1146替3803擦去她脸上不小心沾上的冰激凌,“谁也没想到4403会做出那种事。……不,倒不如说,谁都不觉得4403会因为‘丢面子’而做出那种事。”
  “1172她在你们那里到底遇到了什么?”3803忍不住提问,“我只知道她是被一个白头发的男孩子送回成红细胞住处的。”
  “总的来说……”
  
  
  “抱歉,1146,这个部分还是由我来讲给3803听——”
  “还有我。”
  “啊,2626,1172,下午好。”
  “下午好!毕竟只有我俩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干脆就把我们的秘密事件告诉你们算了。反正现在……好像也没有隐瞒必要啦。”
  
   
  
  大笑,惊叫。
  楼梯间,失重感。
  沸沸扬扬,寂静无声。
  杂乱的脚步,剧烈的心跳。
  
  
  撞进楼梯间的2626只觉呼吸一滞,整个世界都旋转了一圈。
  1172倒在阶梯下的地板上,如同平日午后小憩时躺在草坪上那样平静。
  ——如果忽略她紧闭的双眼和惨白的脸色的话。
  
  
  冷静,冷静下来,2626,想想以前老师是怎么做的。
  2626深呼吸几次,首先通过小型对讲机通知了自己的四个队友,然后在1172身边蹲下,琢磨怎么能把她送到校医室去。
  深吸一口气,2626鼓足勇气,一只手自1172的腋下穿过揽住她的上半身,一只手绕过她的腿弯,在不触碰小腿的情况下将1172整个人打横抱起,然后朝着骨髓学校的校医室方向狂奔而去。
  
  
  “造血干细胞小姐!”2626踉踉跄跄地摔进门里,“1172她受伤了!”
  
  “快快快,把她放到床上,注意不要碰她的伤,”造血干细胞立刻起身,对2626进行指示,“对,稍微侧一些,不要压迫到她的那条腿。”
  
  “呜……”
  百密总有一疏,2626再小心,也不慎碰到了1172肿胀的小腿。后者低低地痛呼一声,睁开了眼睛。
  
  “是骨折,”造血干细胞飞速诊断完毕,在1172床边蹲下,“现在必须接好。”
  
  “可能有点疼,”她摸了摸1172的头发,柔声道,“忍一下。”
  
  “你可以抓着我。”
  2626将手伸到1172面前,看到两只手小心翼翼地抓在自己的袖子上。他本想说些安抚的话,却在注意到女孩皱成一团的脸时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又没吃半生不熟的酸梅子,”他打趣道,捏了捏1172的脸颊,“害怕吗?”
  “怕疼,”女孩撇了撇嘴,“真的怕。”
  
  趁两个人头挨头叽叽咕咕讲话,造血干细胞毫不犹豫地着手复位,骨头重新接好的一瞬间,1172嗷地一嗓子嚎了出来,随后眼泪汪汪地缩成了一团。
  
  “没事,打了石膏以后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像你们这种年龄,恢复能力相当强,”造血干细胞回到桌前,在病历上刷刷写下几笔,“说吧,怎么成这样的?”
  
  “有人把我从楼梯上推下去,”1172还没从数分钟前的剧痛中缓过神来,但还是仔细地梳理自己昏迷前发生的一切并尽量用简洁的语言描述出来,“他们跑得老快,然后我就晕了,再醒过来就……”
  她忽然意识到什么,脸颊腾地一下红透,捂着嘴轻咳几声,试图糊弄过之后的内容。
  
  
  “你、你醒过来了?什么时候的事?”“嗯……就在你把我抱起来的时候……”
  
  
  造血干细胞瞥一眼一旁同样后知后觉地别开视线、耳尖通红的2626,回忆起方才少年抱着小姑娘慌慌张张闯进医务室的一幕,心中顿时了然,摇摇头感叹一句“年轻真好”。
  
  1172艰难地找回自己的语言能力,想要辩白“我和他只是搭档”,但她高估了自己在紧张时的语言组织水平,于是只脱口而出一个“我”字便支支吾吾地没了音儿。
  
  造血干细胞抬起手在半空做了个向下压的动作,又在唇前竖起食指,分明在传达“冷静点,我明白,年轻人嘛,既然不想被别人知道,我会帮你们保守秘密的”的信息。
  
  
  ——越描越黑。
  
  
  1172捂着脸倒回床上,朝发烫的脸颊上扇着风。
  2626舒了口气般把自己摊平在椅子上,捂住自己极速升温的耳朵。
  
  
  为什么反驳不出来呢?
  
  
  听到2626关于“之后打算怎么做”的问题后,1172陷入了沉思。
  
  “伤筋动骨一百天,更何况是骨折。反正将来红细胞的工作没问题,但……”1172将脸埋进枕头里,声音冲破棉布和棉花的阻隔显得模模糊糊,“我想继续课程,可之后我好像还得做复健。”
  
  “会好起来的,”2626在她身边坐下,将自己的手覆在她的手上,“所有事都会好起来的。”
  “但是真的很疼啊……从楼梯上被推下去的时候,”1172喃喃道,“那一瞬间我只顾得上护好头部,那群小子一个个跑得比谁都快。”
  
  
  “是谁,”2626终于意识到之前漏了什么信息,“1172,是谁把你推下去的?”
  “说出来你们可能都不信,”1172神情复杂,“是4403。”
  
  
  
  “后来呢,后来呢?”3803追问道,“那个4403……”
  “我们没告诉别人……”1172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就,老师问起来就说没看清呗。”
  “为什么不说啊,”3803着急地摇晃挚友的肩膀,“我都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骨折!”
  “我、我不是怕你担心嘛……”1172式心虚。
  “我好像听同学说过上一届有一个傻了吧唧滚下楼梯摔成骨折的学姐,”4201睁大眼睛,“该不会是……1172前辈你……?”
  “……哈?!”
  
  
  另一边,白细胞游走通道入口处。
  “你小子厉害啊,”4989用力拍了拍2626的肩膀,“我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一出。”
  “也没有吧,”2626无辜地歪了歪头,“就是……”
  “没想到你那么早就有脱单迹象了,”2048摸着下巴若有所思,“你跟1146谁动作更快一点?”
  “你在说什么,”1146试图以听不懂来掩盖自己的窘迫,“我和3803才没……”
  “你看,我们都没说是谁,”2048摊开手,“你自己都说出来了。”
  1146这才后知后觉地捂住了嘴。
  “非要说的话应该是1146吧,”2626耸了耸肩,“至少他为了一个成红细胞拼命,这事儿在我之前。”
  ……
  四个人有说有笑地钻进游走通道,重新投入工作中。
  
  
  
  “呼呼呼,这些孩子的命运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呢,”巨噬细胞笑眯眯地合起手中的相册,“真好啊~”
  “巨噬细胞小姐,要来尝尝吗?调节性T细胞今天早上送来了小饼干。”
  “啊,马上来,麻烦你准备下午茶啦~”
  “不麻烦,巨噬细胞小姐才是,都给我看了他们的照片,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合起的相册被风翻开,露出一张照片。
  青葱的草坪上,一白一棕两个小脑袋挨在一起,女孩的腿上绑着绷带,一只手轻轻与对方十指相扣。
  两人都睡得很沉,再加上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拍摄者刻意放轻了脚步,他们才没有注意到第三个人的到来。
  
  
  三十七兆两千亿之二的再次重逢,是幸运还是命中注定?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