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余佩之陆离

请看置顶简介——比心

【主刘卢】你,还会记得我吗?/第一章

•第三个坑……我错了不该开这么多的orz

•和朋友的联文√

•忘爱症候群的梗

•可能某些地方不太符合常理,忽略掉就好啦√

•顺便,手机原因,估计更的,特别慢

•主刘卢,少量喻黄、王叶、高乔、微双花,其他出现的全部是友情向

•可能ooc(×3)

•文笔不太好请多多包涵啦√

•那么,要开始咯

第一章

B区已经渐渐入秋

街上行人很少,毕竟天气冷了,而且尸潮又即将来袭

刘小别站在微草驻地高高的城墙上指挥加固,他摸摸脖子上围得好好的围巾,是蓝和绿交织的颜色,也是刘小别最喜欢的色彩

蓝雨在微草辅助下前些日子已经将来自海洋的尸兽潮击退,暂时不会再有尸潮,便在几天前一同回到微草驻地,商讨合作抵御北方尸潮的详细事务。

目前正处尸潮前最后的安宁时间,刘小别身为微草的重要成员,在尸潮前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卢瀚文也很懂事地没有打扰刘小别,只是在刘小别好不容易抽出时间陪他的时候送了他一条围巾

他还记得那个小小少年亲手给他围上围巾的时候,声音里满满元气:“小别前辈,这段时间天气冷,我就给你织了条围巾!小心别生病啦!”

B区是整个中国区的中心,G区是中国区南疆的重要区域,两区隔着很远以至于气候都不太一样,B区的冬天很冷,尤其秋季降温很快,容易感冒的人不在少数。而G区则一年四季都很炎热,哪怕是冬天,也不会很冷。两区相隔甚远,蓝雨和微草也只有在春季与秋季的尸潮期间联合,通常情况下,一般是蓝雨迎战,微草辅助在先,微草迎战,蓝雨辅助在后。

去年秋季大降温的时候,刘小别就不幸的感冒了,跟着蓝雨来到微草的卢瀚文跑来跑去照顾他,那个时候是刘小别最虚弱的一段时间

某个深夜,刘小别因为打着吊针毫无睡意,卢瀚文这一天又是跟着黄少天练防身剑术,又是参与战术研讨会,还替刘小别去完成他的任务,早就累得不行了,还非要强打精神陪着刘小别输液,结果聊着聊着就趴在刘小别床边睡着了。

小家伙睡了一会以后,刘小别哭笑不得地准备用另一只没有扎针的手给卢瀚文稍微换换姿势,不然待会儿卢瀚文醒了手肯定要麻,结果手刚抬起来,就听见卢瀚文睡梦里的轻语:

“小别前辈,我喜欢你。”

刘小别瞬间就懵了,伸出的手僵在半空,四下看看,因为已是深夜,整个房间里只有他和卢瀚文,护士都在隔壁值班,这边有什么动静都听不清

“这只是梦话,梦话。”刘小别只能这么安慰自己,结果刚默念到一半,卢瀚文又小声道:

“小别前辈,你会接受我吗?”

刘小别的心情很复杂,自己喜欢的人居然向他说了“喜欢”

是的,你没有看错,虽然刘小别不太想承认,但事实就是这样,他喜欢这个经常缠着他的小鬼

等卢瀚文睡醒,刘小别正戴着耳机听音乐,虽然是睡着的状态,但他还记得梦里说过什么,刘小别见他醒了,摘下耳机,卢瀚文支支吾吾了半天,道:“……小别前辈,你答应我了吗?”

看着卢瀚文被头发隐隐挡住的耳朵泛出害羞的红色,刘小别突然笑了

“小鬼,我答应了。”

于是小卢就这样,因为两句梦话外加醒了以后的问题,收获了一个恋人

感冒好后不久,两人就正式确定并公布了关系

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的面前挂着一张巨大的微草驻地地图,这次微草需要守卫的地方是B区的东北方,三人正在围绕哪里还需要加强的问题争论着

“队,队长,我觉得,这里……”高英杰出声道,看到三人投过来的询问目光声音越来越小,紧接着深吸一口气接下去,“需要加强巡逻。”

“哦?说说你的看法。”王杰希看着高英杰,目光里满是鼓励

“虽然是山区,但丧尸从这边攻入也未尝不可,加上崎岖地貌,变异兽群最近数量也在剧增,山林里本有许多动物,如果大量野兽变异,尸潮很有可能转为尸兽潮。我们因为这边的地势险峻放松了警惕,巡逻力量也不如其他地方强,如果尸潮真的从这里攻入,我们很难及时做出反应,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亡。”高英杰对着地图指指点点,阐述着自己的观点,不时用余光看向认真听着的王杰希和喻文州,担心自己哪里说的不对。

“还有,虽说海域的面积不大,但是海中变异的异兽对水的依赖性并没有普通海生生物那么强,暂时离开水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这就要小心异兽上岸攻击了,海中的鱼类变异后是不惧防护网的,破网绝对轻松,队长的防护策略已经很到位,但是我和小别前辈昨天去那边看过,有几个地方地图上没有标识清楚,浅海地区附近有沼泽样的泥地,我想可以利用一下。”卢瀚文的手指划过地图上的海岸线,定在某几个点上,又不知从哪里抽出根笔,不打开笔帽地在地图上点着,王杰希微微点头示意他可以画上去,卢瀚文偏头看向喻文州,喻文州也微笑致意,这才打开笔帽认真地勾画出那几个点。

“诶我说啊小卢,你昨天和刘小别真的是去勘察地形去了吗?我不太相信诶。看你昨天一身泥我觉得你是去玩去了吧,怎么样玩的开心吗!顺便,感情加深了嘛~”黄少天抱着胳膊凑过来,压低声音却怎么也掩盖不了笑意

“黄,黄少!”小小少年迅速捂住黄少天的嘴,不知是否定还是肯定,脸颊染上了一丝绯红

“没关系的啦小卢,我也是这么过来的。你跟刘小别,确定关系有一年了吧?我告诉你,抓紧时间告白,不然让他抢了先你就得在下边了!”黄少天把卢瀚文的手拉下去,凑到卢瀚文耳边轻声道。

“诶诶诶?!”卢瀚文差点咬到舌头,一团混乱地解释,“不不不我们的关系还没有……”

“少天,瀚文,不认真听干什么呢?”喻文州微笑着转身,十指交叉托着下巴看向黄少天和卢瀚文

“队长我错了。”“我错了队长。”两人低头

“认错态度良好,坐好看地图。”喻文州转过身去

黄少天和卢瀚文互相看了看,默契地舒了口气

王杰希偏过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和卢瀚文,抿起嘴唇也多了一丝笑意

“诶袁柏清,你师傅,到底住在哪儿啊?”徐景熙把袁柏清从树林里拉出来,揪下自己头上沾着的叶子道

“谁知道,师傅神出鬼没的,到处换住址。”袁柏清一脸生无可恋,“还非得住在这种危险的地方。”

“……唉……”两人同时叹了口气

“一帆一帆,来的路上小心点啊。”“嗯英杰如果没有事的话可以来接我一下吗?”“嗯我会的。”高英杰联系着搬到H区的乔一帆,笑得腼腆又害羞

“叶上将。叶修你大可不必来。”王杰希行礼后无奈地看着站在门口毫无形象的叶修

“那怎么行,今年风险太大,我放心不下。”叶修笑笑,“怎么,王上校不欢迎?”

“谁敢不欢迎你啊?”王杰希挑眉,“进来吧。”

叶修整整衣服,拍拍肩头上的土,拔掉裤腿上扎着的麦芒,把军装外套脱下来,扣上肩章和臂章

叶修,军衔:上将,隶属:H区兴欣

“叶上将。”喻文州和黄少天起身行礼

“喻上校,黄上校。”叶修躬身还礼

“叶上将。”卢瀚文同样起身行礼

“蓝雨的小未来?不错,少天你有没有教他剑术防身?”叶修摸了摸卢瀚文的脑袋

“当然有,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教他。”黄少天作不屑状

“好好加油。”叶修拍拍卢瀚文的肩膀,然后转身对黄少天道:“少天,这一次,小心点。”

“你也是。”黄少天收起了先前的嬉笑,道

“这次作战计划你们怎么定的?”叶修转身走到黄少天搬过来的椅子前坐下,看向喻文州和王杰希

“我留在总部指挥,王队前往前线指挥,少天会去寻找指挥型丧尸,刘小别和瀚文负责将其击杀,高英杰将会和兴欣的乔一帆带领侦查队保证总部安全。”喻文州替专心演算的王杰希答道

“小乔会过来啊,我说他请什么假呢。”叶修笑笑

……

“……队长,那个……我去下医院。”卢瀚文跑出去接完一个电话后小跑进来立定,清澈的眼眸里盛满了焦急和担忧

“嗯?怎么了?”喻文州注意到了小小少年的心思

“柳非姐说,小别前辈晕倒了,现在在医院,我想去看看。”

“可以,去吧。”

——————————————

“小卢你来了啊,别哥他……刚醒,你进去看看他吧。”柳非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看见匆匆赶来的卢瀚文指了指身后的房间,看着卢瀚文眼睛里有些悲伤和犹豫

“小别前辈!小别前辈!”卢瀚文并没有注意到柳非那异样的神情,打过招呼就冲进了房间

“嗯?”刘小别靠着床头柜听音乐,听到开门声抬头看向这边

“小别前辈……?”卢瀚文看见刘小别的表情迟疑地停下脚步

“你是……卢瀚文?”刘小别把手机扔到一边,抱着双臂看着他,目光陌生

“诶……”卢瀚文不知如何接话

两人对视,陷入沉默,气氛渐渐凝固起来

评论(10)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