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余佩之陆离

请看置顶简介——比心

【设定】负光前行③

•【高亮】哨向设定,带一点点玄幻色彩!
•我 又 来 了☆
•是的,还是摸了设定。最近开了学,白天不怎么能摸到手机,很麻烦,手头的小本子只能码零零碎碎的设定相关,但请放心点文我在写了(←你)
•本期碱酸和20484989主场,因为只写了两个人的设定,所以后面附了个小剧场XD
•前两篇可戳标签负光前行进行阅读XDDD
•占TAG歉。
•其实是太太提供的灵感!在此感谢代白墨太太 @代白墨(悄咪咪艾特一下您,如果打扰到的话非常抱歉><) !是太太的评论给了我灵感!所以摸了一个简短的小段子,基本纯交流,应该能看出来哪句话是谁说的?
•小剧场包含四对白赤(我就不重复是哪四对啦x)但都不多?主要还是队友情啦。还是占个tag,在此致歉。
•请允许我吹爆碱酸!!!他们真的太好了噫呜呜噫。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意见请随便提!请不要不理我_(:з」∠)_
  
  
  
  ——世界观——
  
  
  •关于中立和反派
  中立和反派方目前有四大阵营,与人类方形成五方对峙的微妙平衡,互有涉及,互有干涉,且相互制约。
  其中深渊联盟总部在时空裂缝(深渊之门)内部且无法探明,拂晓之森位于人类地区北部,罪占据人类地区南部的平原部分,而罚没有特定势力范围。
  
  一、深渊联盟
  反派方,由具有高等智慧的深渊之世生物组成,被人类以细菌(或病毒)称呼,可化作人形,致力于“清洗世界”。
  自称为“拥有未来者”,自信于身体条件和独有的攻击方式,本身为魂魄,物理攻击基本无效(但倘若在“圣水”中浸泡过便可生效),但哨兵和向导的攻击均能够直接奏效。
  
  二、罪
  中立方,虽然首领比较皮喜欢扮反派,但整体目前态度不明,曾与塔联手抵挡深渊联盟的大军,也曾参与对塔的攻击活动。
  由于种种原因,罪又被塔官方称为“癌”,首领为“癌细胞”。
  前任领导者属激进派,试图彻底毁灭旧塔,但遭遇重创,几近覆灭。新领导者上任后收敛许多,后慢慢恢复实力,被新塔描述为“进入休眠期”。
  
  三、罚
  中立方,比罪还神秘的存在,首领至今是个谜,曾经是反对旧白塔的主要力量,新白塔建立后隐于幕后不再有动静,所以很多人认为该组织已消失,但其实并没有,只是活动减少许多。
  自称目的是“对违背规则之人进行惩罚”,成员不明,动向难以捉摸,比“罪”还难控制,所以新塔依然对该组织十分忌惮。
  
  四、拂晓之森
  反派方,主要由变异动物组成,极少一部分已衍生出与人类对等的智慧,但大多仍只有人类两至三岁水平的智商。
  因境内冬季的严寒和干旱而集体南迁袭击人类地区,目的是获得领土和食物。
  虽说名字叫“拂晓之森”,其实领土范围内不止有森林,也包括最北边常年寒冷的海洋和西部干旱造成的沙漠。
  叫这个名字只是因为南迁活动的发起者是森林中的动物罢了。
  
  
  •关于防线分工
  
  ①“中性粒细胞”
  主要由哨兵和护卫组成,有少量向导参与。
  “免疫系统”中成员最多的科之一,相对应的,死伤率也一直居高不下,哨兵容易出现精神波动,所以配备的向导也比其他科稍多一些。
  
  ②“红细胞”
  主要由护卫和伴侣组成,有少量哨兵和向导。
  担任后勤、运输和传令职位的人较多,也有少数参加“免疫应答”,由于深入前线,死伤率仅次于中性粒细胞。
  
  ③“嗜酸性粒细胞”
  主要由哨兵组成,人数较少,远远比不上中性粒细胞,但大多是精英,男性较多,女性不太常见。
  针对近些年入侵的变异兽族进行反击的特殊科,成员的精神体大多数为攻击性较强的食肉类动物,但也有个别例外。
  成员皆具有独特的攻击手段,与其他部门的作战方式稍有不同。
  虽然编制不同,但经常和嗜碱性粒细胞组队行动。
  
  ④“嗜碱性粒细胞”
  主要由向导组成,“白细胞”中人数最少的科,基本全为未绑定向导,也因此被其他科觊觎。
  没人知道他们的工作到底是关于什么的,是整个“免疫系统”中最为神秘的部分。
  虽然编制不同,但经常和嗜酸性粒细胞组队行动。
  
  
  •关于信息素Ver.1.2
  嗜酸:绿茶
  嗜碱:茉莉
  
  •关于“免疫系统”
  是守护人类社会不受“深渊”和“拂晓”袭击的防线代称,由多个部门(又称“科”)组成,分工明确,指挥有力,行动迅速。
  
  
  
  ——相关角色——
  
  
  E-1652:
  哨兵,精神体为啄木鸟。
  小时候胆小还爱哭,觉醒较早,六岁入学。刚开始学着和变异兽战斗时经常被面目狰狞的怪物吓到手足无措,再加上是女孩子的原因,有时甚至无法完全掌握近身格斗知识,因此会被同龄人明里暗里地嘲笑,所以一直有些自卑。
  十岁时,在1146小组的带领下见到了大自己两岁的未来的嗜碱性粒细胞,度过了两年的快乐时光。但两年后与嗜碱性粒细胞分开,从此便没能再有什么联系。后来听说前辈可能已经战死,还躲在被窝里哭了好几个晚上。
  对嗜碱性粒细胞抱有崇敬和恋慕的感情,情感方面非常之迟钝,一直单纯地认为前辈是个普通人(而且由于平时环境相对封闭,也从来没和别人说过),却从来没想过他对自己那不同寻常的吸引力是哪里来的,也因此对将来“必须和向导结合”一事感到不安。
  生气时啄木鸟会扑棱着翅膀飞到她讨厌的对象身上当当当敲对方脑壳。
  
  B-1061:
  向导,精神体为鹅。
  体质特殊,即使相合度不高,也能看到其他人的精神体。信息素无法收回只能减少释放,所以总穿着能阻挡信息素外放的雨衣把自己全副武装。
  嗜酸的啄木鸟鹐人生疼,他的鹅咬起人也毫不留情,曾经在他被强迫结合前自行实体化把对方的手指咬得肿成胡萝卜从而逃脱。
  本人喜怒不形于色,热爱诗歌还浪漫,但精神体特别暴躁和护短(尤其对嗜酸性粒细胞和她的啄木鸟)。
  有时候一只鹅能站出堪比白狼的气势。
  
  
  
  ——小剧场——
  
  “嗯?哪里来的蜂蜜味儿,甜了吧唧的。”
  “……也许是这附近哪家蛋糕店的味道飘出来了吧。”
  “不,很明显,这个甜味是你身上的。你吃蜂蜜了?”
  “我和他一直待在一起,没见到他吃蜂蜜……等一下,我好像知道来源了。”
  “我的天啊哈哈哈哈2048你小子的信息素居然是蜂蜜哈哈哈哈这也太甜了吧!”
  “闭嘴,再笑就让你笑到明天都起不来!”
  
  “是你吗,4989?”
  “2048!你还活着……天啊,真是太好了!”
  “你怎么找到我的?这里这么黑,难道说你是循着血腥味过来的吗?”
  “你都学会开玩笑了。看来你不知道,蜂蜜的甜味已经飘散到十里地之外了。你信息素气味的辨识度足够高,毕竟这里可不会有第二家蛋糕店。”
  “……看在你是来救我的份儿上放你一马,我要是命大能活下来……就给你烤小松饼。”
  “真的吗?那我说什么也得把你从鬼门关前拖回来,1146和2626肯定也会帮我。不许睡觉,我和你说什么都得回应我哦。”
  “嗯,我尽力。”
  “和我说话,保持清醒!”
  “好。”
  “1146和3803的婚期提上日程了,等你养好伤我们一起去。”
  “嗯,那真是太好了。”
  “4201小姐在出发前答应我如果咱们五个一个不落地活着回去,她就考虑和我在一起试一试!所以为了兄弟我的未来幸福,拜托你一定要撑住。”
  “难怪那天你那么高兴,走路都快蹿天上去了。”
  “2626也找到伴啦,是以前和咱们一起闹腾的二次觉醒向导1172。那个姑娘真是人不可貌相,徒手掀翻了找她麻烦的4403呢——”
  “她不是一直那样吗?”
  ……
  “快到了快到了!我留了一个最劲爆的消息,好不好奇?5100小姐说如果你撑过这一次就和你一起去做相合度测试,只要达到六十以上就做你的女朋友!”
  “……”
  “2048?”
  没有人应声。
  4989不敢回头——他害怕看到发小变得了无生气的脸庞,于是撒腿跑了起来,试着将眼泪逼回泪腺。
  该死……塔怎么……这么远啊……
  远到快要将2048剩下的时间消耗完了。

评论(7)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