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余佩之陆离

请看置顶简介——比心

【天体拟人】太阳系协奏(填词)

▪【星系赞美诗】之【太阳系协奏】填词

▪原曲:《征程》(纯歌版)——O2O偶像男团/多人合唱

▪甚至写了念白,看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

▪大概也许可能说不定是个中篇预告(这人每天不务正业摸鱼)

▪有原创恒星,即“拜森星”,但戏份不多,只是个串场打杂与被打的(?)也有原创行星,即“起源星”,设定为太阳系中曾经存在过的“超级类地行星”,水金地火的前身

 

 

人马座A:银河系的规矩,你们都是知道的——绝不容许私藏生命,那么,这个探测器,是谁的星系飘出来的?

拜森星:是太阳系。

人马座A:是吗,太阳?

太阳:……是。

 

比邻星:你为什么要供出太阳!

拜森星:难道说,你要替太阳教训我?太阳系的事情,关你屁事。

比邻星:你——!

半人马座α星A:比邻星,不得无礼。

 

【人马座A*】

坚持千百万年为精神极限

一体两魂怎知由哪方发言

【火星】

受困于执念 为解脱追逐时间

可悲伤日渐沉淀 无力做出改变

燃烧的火焰 抵不过失去温度的指尖

【火卫一】

分明已经放弃生念 却又被强拉回世间

碰撞或者碎裂成环 何为终选

【月球】

以撞击为诞生起点 执着守望数十亿年

以骑士之礼护于身前

【金星】

配合通过行星试炼 共同生活亲密无间

那么现在是回报时间

【水星】

曾经是否有谁留意 未成长的渺小星子

执着于自欺

 

 

人马座A:限你于一个恒星年时间内交出有生命的行星,否则小行星群将清洗太阳系,明白了么?

太阳:明白。

 

 

【地球】

曾无忧无虑的日子 如今已经再难寻觅

银河会议勇敢站起 迎战火洗礼

以为无援孤立 但身边转瞬聚齐

泪水消散在无边虚空里

【地球(水星)】

这无处存放的善意 和深夜冒出的叹息

最终化作抵抗的勇气

【地球+火星(金星+水星)】

黑暗中相近身体 繁星阴影潜藏隐匿

已不再是游戏

 

 

金星:不要怕,太阳要是想把你交出去,我们都会护着你的。

地球:……不要因为我和恒星发生冲突。

 

木星:决定了?

太阳:你会说我任性吗?

木星:……不会,换做是我,也会这么做。

 

半人马座α星A:看到了吗,对付这样的天体,就应该这么做。

比邻星:……会不会打得有点太惨了,没问题吗?

半人马座α星B:这事是拜森星理亏,他不敢声张的。

 

海王星:一想起那家伙的脸就犯恶心。

天王星:那就不想他了,地球的事与我们无关。

海王星:你想帮她。

天王星:……只是不想看拜森星得意洋洋。

海王星:要不要赌一把?

天王星:我已经迫不及待看他吃瘪了。

 

太阳:地球,过来。

地球:……我知道了。

火星:你你你你要做什么!地球你不许过去!

水星:不可以。

地球:没事的,水星,我很快就回来。

地球:……一定没事的。

 

冥王星:他们来了!

 

 

【冥王星(阋神星+冥卫一)】

跌撞着跑向家人传递消息

即使弱小也想要尽一份力

【木星】

控局如会棋 对手目光正游移

目的与责任相异 走神即为大忌

【海王星】

退出的秘密 又会成为何者嘴角笑意

【天王星】

以冷漠作盾牌反击 以言语作剑刃锐利

此等温暖安身之地 岂容恶意

【土星】

以沉默维存在痕迹 以理智录过去记忆

以撞击校正轨道偏移

【海卫一】

星系边缘黑夜静谧 拒绝配合轨道相逆

可最终还是无法舍弃

【木卫三】

按自由发挥来演绎 以传递信件做中继

穿越过间隙

 

 

半人马座α星B:你胆子可真大,竟然敢跟人马座A公然叫板。

半人马座α星B:你家里那小姑娘真随你了,银河系联席会议第二次紧急会议上居然直接跟人马座A敲桌子。

半人马座α星A:你应当明白此等行为的后果。

太阳:我明白,我全都明白,所以我才会这样做,所以地球才会这样做。

 

人马座A:你动作太慢了,行星带来了?

太阳:不,我来是为了对你说——

太阳:我拒绝。

 

太阳:文明本该丰富多彩,凭什么要将生命行星交予银河系管教。

 

土星:所以你就带了这么一大堆小行星回来,先生?

太阳:他们的目标是地球,和太阳系。

土星:……我现在就去通知木星备战。

 

 

【太阳系】

多个方向无缝袭击 局面看似毫无生机

但有情感的星海中 从不缺奇迹

从未甘心屈膝 为保护温柔的你

向强权举起那反抗之旗

【太阳+起源星+木星】

星系形成混乱初期 相互扶持千百世纪

献身以换取最后馈礼

火光中崩解离析 曾约定的不离不弃

终化作回忆

【全员】

星系核心换任之际 公开质疑规则无理

究竟何为宇宙间真理

即使身后并无助力 也该赌一把引起注意

最多归于沉寂

 

 

木星:擦擦眼泪,省得别的天体以为我欺负你。走了,回家。

评论(4)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