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余佩之陆离

请看置顶简介——比心

【双四】Take me hand(上)

•是 @菟苓 小天使的点文√

•本篇CP:双四,白赤(一点点)

•角色死亡预警。
 
•三发或两发完,后续产出中x

•不会开虐,我尽力了_(:з」∠)_

•现代Paro(?),后期一点点灵异色彩,真的只有一点点。

•发生地原型是yz书院和一点点我的想象。

•私设事件前双四和白赤私下已开始交往。

•流水账文风,小学生文笔。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不喜求轻喷。

•例行,如果您看着还满意,这儿求一下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w

•ok?

•那么下面正文。

•BGM:Take me hand
  
  
  
  Take my hand now
  
  抓紧我的手
  
  Stay close to me
  
  靠近我的心
  
  Be my lover
  
  成为我的爱人
  
  Won't you let me go
  
  不要放开我的手
  
  Close your eyes now
  
  闭上你的眼睛
  
  And you will see
  
  你将会看到
  
  There's a rainbow
  
  有道彩虹
  
  For you and me
  
  连接你我的心
  
  ——题记
  
  
  “我会保护好4201小姐的,所以不用害怕哦。”
  
  树动。
  风号。
  雷鸣。
  怒吼。
  抽泣。
  
  “不,不要……4201!4989先生!快逃啊——呜!放开我!”
  
  “别碰她!!”
  
  挣扎。
  断裂。
  惨嚎。
  雨落。
  惊叫。
  
  “没事的,我……”
  
  闷响。
  倒地。
  混乱。
  鸣笛。
  嘈杂。
  
  “我们很遗憾……”
  
  
  又是这个梦。
  没有图像,只有声音。
  风中瑟瑟发抖的树,远方沉闷的雷,噼里啪啦砸下的雨水,来源不明的尖叫,钝器打在什么东西上的闷响……
  放眼望去只有黑暗。
  4201只觉被黑暗压得喘不过气,于是本能地挣扎起来。
  
  “怎、怎么办……4201她在哭……哭得超凶……诶,诶?去抱一下是吗?”
  耳边隐约有3803带着哭腔的声音,她似乎在和什么人讲话。
  “没事了,已经没事了……”
  被子被掀开,一个怀抱落了下来,但是3803完全没有考虑自己刚从一月份的外界回来的问题。怀抱的温度远远没有被窝来得舒适,4201被冷气一激,顿时清醒过来。
  
  “前辈,放开我!嘶……好冷!我只穿了件睡衣!!”
  
  一只萨摩以该体型不应有的速度和灵活性蹿上了床,在4201的被子上拱了几下,然后仿佛表达不满般在床单上踩了几爪子,最后咕咚一下倒在她的身边。
  
  “……学姐,你又趁我折腾论文的时候给它开了多少回小灶?”4201摸了摸萨摩圆滚滚的肚子和已经和肚子屁股融为一体的腰,“它不能再吃了,得减肥!我以为我说得够清楚了。”
  
  “真的没事吗?因为你刚才哭得很厉害,所以很担心呢……”3803假装没听到4201的问题,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你换过衣服收拾好卧室之后就直接下楼到餐厅去吧,今天是我做的早餐哦!”
   
  “前辈做的早餐我深感担心……”
  “诶?!”
  
  
  自从3803干出在米粥中放了过多胡椒粉的事情后,4201就没再让她进厨房。
  ——不,这次是个意外。但好在3803常识上线没往里面放什么奇怪的调味料,白粥也是普通而正常的口味。
  
  “学姐,今天我还有课,所以一个人在家请好好工作。”
  简单用过早餐,4201背起背包,站在门口检查随身物品。
  “一会儿1146先生会过来,记得开门。”
  4201不出所料地看着3803疯狂摆手表示“我才没有期待”,脸颊变成熟透的红苹果。
  她笑了一下,心里暗暗叹气。
  
  
  路上接到了来自母亲的电话。
  ——那个将她送进那个鬼地方,始终坚信“是你们不理解书院老师的苦心”,而不承认自己做错的母亲。
  
  摸着良心说,她真的不想按下通话键。
  
  ——最后还是接了起来。
  是母亲的话,不接不礼貌。
  
  ……
  起初只是正常的家长里短,但一分钟后,母亲话锋一转,话题直接来到了结婚上。
  
  “这都七年了,”母亲质问道,“你还没解开心结吗?”
  如果我解开心结,我就不会每晚都做那个梦了。
  “女孩子啊,要趁年轻时赶紧找个好人家嫁了,你看看……”
  爱我的人七年前就因为我离开了。
  “妈有个特别中意的男孩子,有房有车,收入稳定,也独立,哪天你回来,我领你去见见他。”
  可我不中意,我爱的人只有他一个,也只会有他一个,我的心已经容不下第二个人了。
  “你这孩子,脑筋怎么就这么死!他已经死了七年了!你还没有放下他吗?”
  怎么可能放下!他是因我而死,法律上判定我无责任,但我的内心不允许。他在最后一刻还伸出手护着我的脑后,从那一刻起,我就决定了,此生非他不嫁。他的确离开了,那么我便一生不嫁。
  “你看,爸妈也老了,以后谁来照顾你呢?还是找个温柔又可靠的男人,对你好的,以后你也不会受欺负。”
  不,再多的好男人也比不上他一根头发。
  “唉……死倔,你好自为之吧。”
  不劳您费心,我的路我自己走。
  
  
  挂断电话,4201深吸一口气,才成功把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压了回去。
  那是他们所有人都不愿再次触及的黑色过去,每一次提起都相当于硬生生把稍微结了痂的伤口再一次撕扯开。
  4989永远留在了那个沉重的夏天里,3803确诊重度微笑型抑郁,1146右眼受伤且恢复希望渺茫,而4201得到的是无休止的噩梦和梦魇。
  
  
  七年前。
  4201被扯着头发拖到那片小空地上时,那里已经有了三个学生,一红两百,其中的红被两个男人钳制着,而两个白被一群灰绿围在中间。
  3803注意到被押过来的第四个人是4201时,眼眶里盈满了泪水。
  而1146和4989倒在地面上,围了一圈的教官人手一把铁制“戒尺”,严阵以待。
  
  “你早恋的对象是不是他?”
  为首的教官指着蜷缩在地上的4989冷声问道,但4201看着脸色惨白的4989,眼里除了惊愕就是不自觉流露出的担忧,哪还有心思回答教官的问题。
  “不说是吧,”对方冷笑,“给我打!”
  
  不能承认。
  痛楚一阵阵被神经从后背上传导到大脑皮层,4201咬紧牙关,眼泪吧嗒吧嗒地落了下去。
  绝对不能承认。
  ——4989会受更重的伤的。
  
  “小丫头嘴还挺硬,我到要看看你的身体是不是和你的嘴一样不愿屈服……”
  “放开我!!!”
  中年男人揪住4201的短发,邪笑着将她拖往最不起眼的小房间的方向。
  
  4989却猛地弹起来,纵身一跃抱住4201,将她牢牢地护在身下,任凭棍棒如雨点般招呼到自己的脊背上,愣是咬紧牙关一声不吭。
  “没事的,”他趴在4201耳边道,气若游丝,却依然努力地眨着那双漂亮的银瞳,对她扯出一个说不上好看的笑容,“我……”
  
  下一秒,声音戛然而止。
  不知道是谁的木棍失误落到4989的颈后靠近头部的地方——重重一击,少年的身体僵了一瞬,随即软了下去,倒进4201已经被血染红的怀里。
  
  “498……9?”
  
  ——世界几近崩塌。
  
  4201怔怔地注视着少年的发顶,颤抖着双手轻抚上他的脸庞。她稍回过些神,轻声唤着对方的编号,却一声比一声焦急。
  
  “喂!睁开眼睛?”
  
  
  平时的活动时间里,4201和4989都是不太合群的存在,而3803和1146在整个学生群体里也不受欢迎,所以他们四个玩得反而比其他人更好。
  4989格外喜欢装死这个游戏,还专捡4201下手。每当4989演技过于精湛导致她当真,害怕到要去找人时,他都会抹一把脸猛地坐起故意吓唬她,然后在4201又羞又恼的喊声中嬉笑着跑远。
  
  
  “别开玩笑……这个不好玩……我要去找人了?”
  
  但一切都没有按照本来的顺序发生。无论4201怎么喊他,他都只是静静地躺在她怀里,双眼微阖,嘴角尚噙着一丝没来得及收回而显得若有若无的笑意。
  
  ——最像装死的模样。
  ——却不是在玩闹。
  
  “又装晕!”中年男人骂骂咧咧地提来一桶水,粗鲁地拽起4989的领口,“我让你清醒……”
  
  ——他的手被另一只手打了回去。
  
  “够了,”4201低声喝道,缓缓抬起头,眼中是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恨意,“你们这么不把人命当回事的吗?”
  
  “小兔崽子,”男人又骂骂咧咧地冲她伸出手,狠狠拽住她的头发往地下拖,“你还敢反抗?!老子……”
  
  “放开她!!”
  
  3803不知哪来的力量挣开束缚,以猛虎下山的气势朝中年男人扑去,却又被那两个人扯了回去并按在地上。
  “3803!”1143挣扎着起身,然而只是再次被拳打脚踢放倒在地面上。
  
  
  对不起,4989,我不能如你希望的那样珍惜自己的身体了。
  她拾起地上遗落的玻璃碎片,对准自己的手腕。
  锋利的边缘深深剜进皮肉,割开其中某条不太起眼的血管。
  出血量骤然增加,4201仿佛感知不到疼痛般勉强撑着身子站起。
  
  “送我们去医院,”她扔掉沾满鲜血的玻璃残骸,甩了甩头,将失血带来的眩晕感压回脑子里,“4989,我,还有3803和1146。”
  
  
    后来的事4201也记不清,好像在救护车来前自己就因为失血过多陷入休克状态。
  再醒过来时,是凌晨一点多,守在床边的不是父母,而是3803。
  女孩趴伏在床边,眉头微微皱着,表情十分痛苦,袖子被主人挽到肘部,却将她手臂上一道道或深或浅的伤痕展示给4201看。
  
  “救护车到的时候,那些人正打算把你和那个少年搬回宿舍里,而那个红头发的小姑娘趴在你和少年身上,一手一个搂着你们,而另一个白发的男孩死死护在你们身前。”
  护士来更换输液瓶时,是这样告诉4201的。
  “你真的是有几个非常好的朋友呢。”
  
  
  “再静养几天,情况稳定下来就可以出院了。”
  医生在记录簿上写下几笔,状似不经意地将一瓶药塞进3803的手里,自然地偏过头对看到药瓶后表情变得苦哈哈的红发女孩叮嘱注意事项。
  
  
  “医生!那个少年……”
  “……对不起。”
  “……诶?”
  “和你一起被送来的男孩子,伤重医治无效,已经宣告死亡。”
  
  诶?
  
  4201眼前一黑,脑子里嗡嗡作响,仿佛有几百只苍蝇在里面横冲直撞,叫人腿脚发软。
  
  
  “哪怕早送来五分钟,都有救活的希望。可惜……”
  
  
  医生之后的话,4201一句也没有听清楚。
  
  他死了。
  
  
  那个干了一天重活后却悄悄把难得一见的冰糖塞来的少年,
  那个曾经温柔地笑着说“等出去后我们就做情侣”的少年,
  那个最后一刻也死死护着她想告诉她“没事的,我在”的少年……
  
  ——死了。

评论(2)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